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空腹吃水果减脂?医生:“3物”挨饿也尽量别吃,或许有反作

提到减肥如何吃,很多人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用水果来做代餐。毕竟在大家的心目中,水果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,含有的维他命还有纤维也多,又不会让人发胖,所以提到少吃,自然就会选择水果了,并且大部分的水果味道也很好。但是,其实一些食物是不能空腹状态下吃的,不然不光达不到减肥的效果,还会让你的身体变得不健康。

很多人为了想达到减肥瘦身的功效就每天以水果代替正常饭来吃,而且常常是空腹就吃,自认为这样吃水果是最快的一种减肥方法。空腹吃水果减脂?这“3物”挨饿也尽量别吃!

1.番茄

番茄,又称西红柿,营养丰富,酸甜适口。但番茄中含有大量的胶质、果质、棉胶酚等成分,这些物质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,凝结成不溶性的块状物质,这些块状物质有可能把胃的出口堵住,使胃内的压力升高,引起胃扩张,甚至产生剧烈的疼痛。

2.橘子

橘子这类吃起来很酸的食物中,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或者鞣酸,空腹食用会使胃内酸度猛增,刺激胃黏膜,造成腹胀、泛酸等不适,甚至加重胃肠比较脆弱者的胃炎和胃溃疡症状。

3.荔枝

而像荔枝这种含糖量的水果,也不要空腹吃太多,太多果糖进入血液后会导致葡萄糖不足而出现严重的低血糖症状。青柿子鞣酸含量高,空腹吃会增加患胃结石的概率。

健康吃水果,才能助减肥:

在饭前吃水果,这样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,尤其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、馒头的摄入,如果想饭后吃水果,则最好吃饭时要限制主食的摄入;

用水果来替代部分食物,例如高脂肪、高热量、高糖分的食物少吃,多吃点水果,这样不仅能减肥,还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好处。

每天保证摄入200-350克的水果,也就是说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吃200克的水果,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维生素C、果胶、抗氧化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