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自制美味的炸鱿鱼圈,金黄酥脆,比烧烤摊好吃十倍!

提起鱿鱼,我们通常会想到夜市小摊的炭烤鱿鱼。用竹签串起长长的鱿鱼须,在鲜红的炭火之上烤到油脂四溢,发出滋滋的响声,然后撒上一把孜然粉,一只手可以握住好几串,一串一串的撸下去,爽到爆。

炭烤鱿鱼虽然好吃,但未免有些单调。喜欢旅游的朋友就会发现,基本上每座城市都有一条美食街,而每条街上都有许多家的炭烤鱿鱼。越来越趋同的美食,对于想尝鲜的无忌来说,真的很苦恼。

但没关系,想吃不一样的美食可以自己做呀,今天无忌就来一个鱿鱼的新吃法——炸鱿鱼圈。

它拥有金黄酥脆的外表,在面包糠的装点之下,显示出诱人的蓬松状态。炸过之后,虽然外表酥脆,但是内里的肉质依然保留着它特有的韧劲十足的口感,吃一口香气四溢。圆圆的形状配上金黄的颜色,如夕阳一般,格外美丽。

食 材

——

鱿鱼 / 鸡蛋 / 淀粉 / 面包糠

盐 / 胡椒粉 / 生姜粉 / 酸甜酱

步 骤

——

1、洗菜 鱿鱼去除头部和内脏,将表面的黑膜仔细的撕掉,注意不要剪开筒身,然后冲洗干净。

2、切菜 将洗净的鱿鱼,切成均匀的鱿鱼圈。

3、腌制 切好的鱿鱼圈放入盘中,加少许盐、胡椒粉、生姜粉,搅拌均匀,腌制15分钟。

4、裹粉 取一个小碗,打入一个鸡蛋,打散。将鱿鱼圈依次裹上淀粉、蛋液、面包糠,装盘备用。

5、炸制 锅内下足量油,开火烧至七成热下鱿鱼圈炸制,金黄酥脆时即可捞出,随后可以用厨房纸控油,装盘食用。

6、享用 一道香酥迷人的炸鱿鱼圈就做好了,吃的时候蘸一点酸甜酱,一口下去外表酥脆,内里的肉质韧劲十足,十分诱人。

食 材

——

鱿鱼之所以受到人们的欢迎,不仅因为它韧劲十足的口感,更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、氨基酸和磷、铁、钙等营养元素。它可以缓解疲劳,有助于贫血和骨骼发育。

如今的生活中,我们长时间对着电子屏幕,眼睛时常感到疲劳,视力也会受到影响,多吃鱿鱼有助于视力的恢复呦。

小 贴 士

鱿鱼的表层黑膜腥味比较重,吃起来也比较难嚼,通常人们都会把它去除,但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留着。有的朋友可能会担心有没有毒,放心,是没有的,如果没处理干净也不碍事,但是内脏和软骨一定要清理干净。

炸鱿鱼圈时,七成油温入锅时是刚刚好的,它可以避免油温过高导致油出来伤手,也不会将鱿鱼圈炸糊。

但朋友们可能不知道怎么判断七成油温,别担心,无忌这就教你一个小妙招:将一根筷子插入油锅中,如果筷子边上有一丝烟雾冒起来,就是七成油温了。

因为鱿鱼圈很小且薄,所以不宜开大火,中小火慢慢炸就可以了。油炸的时间主要看鱿鱼圈的成色,更多依靠的是经验,金黄酥脆时就可以出锅。朋友们可以用筷子夹一夹试一下手感,感觉脆脆的,就可以捞出来了。

【互动尬聊环节】

鱿鱼你还有什么新吃法?

欢迎留言尬聊~

作者:魏无忌

编辑:yuan

声明:本文属于美食作家魏无忌的原创文章,欢迎转发,转载请务须注明出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